茂县水果协会

买茂县水果和采摘水果到羌鲜吃。

在深山里面的苹果

一提起糖心苹果可以大家一定就说阿克苏的苹果才是正宗的糖心苹果。其实糖心苹果的起源就是阿克苏所以大家都把正宗的糖心苹果定义为从阿克苏出来的事苹果才是正宗的糖心苹果。而全国各地有糖心苹果的地方太多了,苹果只有满足昼夜温差大和霜降后才采摘这两种因素就很容易有糖心了。今天我就拿我们茂县的糖心苹果与阿克苏的糖心苹果对比一下。让大家重新看清楚被大家快遗忘的四川阿坝茂县苹果。



茂县产苹果的地方很多,但是在茂县南新镇种植出的苹果以及其它水果的口感最佳。这也正是四川最大的中高端水果公司四川泓霭农业有限公司把基地建在南新镇的主要原因。

在这里我也不说太多的费话了,现在我们就拿阿克苏的苹果与我们茂县的苹果对比一下吧。



  • 我们先谈海拔。

茂县南新镇的平均海拔在1400米以上。而阿克苏的平均海拔在1100米左右。大家都知道海拔越高昼夜温度越大,而且光照更充足这是必然的。

第二,关于水源问题

茂县南新镇水源采用的九鼎山冰川融化水,并且泯江也从南新镇穿镇而过。水源充沛这是必然的,而阿克苏也千年冰川天山的融化水源,水源也相当充沛。


  • 果园地形

茂县南新镇的果园地形都是在有度的斜坡区光照是非常的均匀。这一点地理优势这也是阿克苏果园是不具有的。

  • 耕种技术

茂县南新镇的耕种技术的改进是因为四川泓霭农业有限公司的入驻,该公司采用领先的科学耕种技术,统一为农民上课,并且请专业的技术人员到每一户农民家手把手现场教导。在这方面该公司投入大量的钱力和人力。在经过两年的不携努力,该镇大部份农户在果子的质量上都得到了明显的提高。而阿克苏从这一点看也是次之的。

相信通过前边这四点的陈述大家都有质疑了,会这样问。你说的茂县的苹果那么好那为什么没人知道,为什么没有名气呢?这说的是真的吗?



现在我就为大家这些质疑为大家一一回答。

先回答这个问题就要从茂县南新镇所处的位置来分析了,南新镇所处的位置在九环线(去九寨沟的路线)上再加上沿线的旅游景区是数不胜数了。大家肯定都知道去每年九寨沟的人那是太多了。有自驾游的也有跟团的,在这种算是有钱人的销费群体冲击下,自然把当地的经济翻上一番了。这也是当地的水果价格为什么比其它地方贵的其中一个原因。第二原因就是这里产出的水果的确好吃。(这一点我在与四川泓霭农业有限公司李总的结触时了解到的,他说很多游客在当地买了水果吃后都打电话再次购买。李总笑着跟我说目前来说只有在茂县旅游的游客吃了的才知道这里的能产出这么美味的水果,现在很多人都还不知道这里还能产苹果呢),第三个原因就是因为品牌的原因(泓霭农司入驻后马上注册了“羌鲜吃”这个品牌)第四个原因是因为这里还没有规模化种植,年产量也不过几百吨。

好不好吃的问题必须要吃了后才能知道,没吃过谁会相信呢,我相信在那些曾经到茂县买过苹果的游客们心里肯定一把称了。


在这里。。。。。。。。。。。。。。。。。。。。。

我希望大家在潜识里有,“在中国的大土地上冰糖心苹果不仅仅只有阿克苏有,而且我们茂县南新镇也能产出正宗糖心苹果”这句话就足够了。

在此也希望我们的茂县苹果被全国乃至世界人们关注。


评论

热度(1)